抱歉退圈停更

退圈停更,脱粉随意,真心祝大家好。

沈教授和赵处长的小孩子(巍澜 日常 甜)

始终不变的标题,完全崭新的内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

初初小朋友小脊背挺直,端坐在小三轮自行车上,肉嘟嘟的小手紧握车把手,一脸笃定,无视沈巍担忧的目光。

“初初,你的腿还不够长,骑不了小车车的。”

“初初可以的!”初初用力点点小脑嗲,还想要证明自己似地蹬了蹬小短腿,终于奋力触到了脚踏板,大眼睛亮闪闪的,一副小动物求食的渴望表情。

“腻害。”沈巍无奈笑笑。

“初初要骑车车去旅行啦!”初初扬扬小胳膊,兴冲冲地准备出发。

还没蹬出几步远,初初就迷迷糊糊地拐到一条斜坡上,刹不住闸地一路向下,小孩只觉得兴奋,银铃似的笑声撒了一路。

沈巍暗叫不好,还未用出瞬移阻拦住小孩,初初就连人带车地翻到了道路旁干涸的小水沟里。

沈巍大步迈去,附身抱起歪倒在路旁的初初,又急又怒道:“沈初,你知不知道危险这两个子怎么写?”

“‘危险’?”初初歪歪小脑袋,“‘危’先写一撇,然后……”

沈巍仔细检查初初身上并无大碍,松了口气,语气温柔下来,“以后要注意,不许这样了,知道吗?”

“嗯嗯。”初初小鸡啄米似地点头,“爸爸,你不会写危险这两个字吗?我回家教你好不好?”

“嗯,好。”沈巍笑着摇摇头,慢悠悠地抱着小孩踱回家。

三轮小自行车:“……”

2.

初初风风火火地扑倒赵云澜怀里,眯眼笑道:“妈妈,陪初初躲猫猫!”

“好啊。”赵云澜轻轻捏一下初初婴儿肥的小脸。

“我先躲。”初初小手捂住赵云澜的眼睛,“你不许看。”

“听初初的。”赵云澜嘴角上扬。

初初左右观察一番,抱着两个抱枕挡在自己面前,缩成小小的团子。

赵云澜睁开眼,就瞧见了初初两个精神的小揪揪,却故意大声道:“初初呢?不是刚才还在吗,怎么不见了呢?小宝贝真厉害啊,我都找不到她了。”

小团子初初笑得小肩膀一耸一耸的,仍旧认真地缩成一团隐藏自己。

“初初你出来吧,我找不到你了。”赵云澜故作无奈道。

初初一骨碌翻坐起来,小脸红通通的,乐呵呵道:“太棒辽,初初最腻害!”

“那你是和谁学的?”赵云澜把初初的脸颊旁的乱发撩在耳后。

“大庆猫猫!”初初昂起小脑袋,“猫猫最会躲猫猫了。”

3.

初初吸溜吸溜鼻子,皱眉将沈巍手中的药推开,哑声道:“初初不次药。”

“为什么呢?”沈巍柔声道。

“不好次,苦。”初初委屈巴巴道。

“但初初生病很难受啊。”沈巍捂住小碗,稍微用黑能量加热,“吃了药,病好了,其他小朋友才会和你玩啊。”

“那我不和他们玩。”初初撅起小嘴,摇摇头,又咳嗽起来,憋得小脸通红。

沈巍无奈将药放下,道:“爸爸先给初初做些川贝雪梨,等等再吃药,好不好?”

“只次雪梨。”初初咽了口口水。

沈巍无奈点头。

让云澜和初初吃药,是沈巍人生几大难事之一。

4.

从幼儿园回家,一路上初初脸上都乐出了一朵花儿,笑眯眯的把自己的小书包倒放,倒出一堆零食,献宝似的推到赵云澜和沈巍面前。

“初初,这是从哪里来的?”赵云澜好奇道。

“其他小朋友给的。”

“小男生还是小女生?”

“都有吧。”初初歪歪小脑袋,“小男生比较多。”

“完了。”赵云澜捂住心口,“初初有人追了。”

“初初现在是小孩子。”沈巍无奈笑道,“怎么会懂这个?”

“哼,以后要是哪个大猪蹄子追我的初初宝贝儿,先过我的镇魂鞭再说。”赵云澜咬牙道。

沈巍摇摇头,不置可否,但也开始考虑未来初初男朋友的事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81)